中国绿色健康网's Archiver

chc007 发表于 2007-4-9 19:49

超声诊断模板

<P><FONT style="BACKGROUND-COLOR: #f3fff8">哈哈!!</FONT></P>

klsdx616 发表于 2007-4-10 08:36

超声妇产测量与诊断<BR>&nbsp; 产科&nbsp; <BR>&nbsp; 一晚孕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胎头位置:耻上;口唇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<BR>&nbsp;&nbsp;&nbsp; 脊柱: 回声连续排列整齐。四肢: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胸腔:(-),心脏:四腔切面显示清,未见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腹腔:(-),双肾: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胎盘位于前壁,回声不均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脐带:(-)。1、晚期妊娠,单胎头位2、胎盘Ⅱ-Ⅲ级3、U×<BR>&nbsp; 二晚孕(双胎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宫内可见两个胎儿,右侧胎儿胎头位于耻上,口唇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,脊柱回声连续排列整齐。四肢:(-)胸腔(-),心脏四腔切面显示清,未见异常腹腔:(-),双肾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左侧胎儿胎头位于耻上,口唇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,脊柱回声连续排列整齐。四肢:(-)胸腔(-),心脏四腔切面显示清,未见异常腹腔:(-),双肾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胎盘位于前壁,回声不均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脐带:(-)。1、晚期妊娠,双胎头位2、胎盘Ⅱ-Ⅲ级<BR>&nbsp; 三早孕(经腹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腹壁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充盈好,子宫前位增大,肌壁回声均匀,宫腔内可见孕囊,大小&nbsp;&nbsp; cm,内见胎芽,头臀长cm,可见胎心搏动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左卵巢见&nbsp;&nbsp; cm的囊肿,壁光滑、透声好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卵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,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宫内早孕2、(左)卵巢囊肿,考虑黄体囊肿可能性大。<BR>&nbsp; 四早孕(经阴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阴道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前位增大,肌壁回声均匀,宫腔内可见孕囊,大小&nbsp;&nbsp; cm,内(见胎芽,头臀长 cm),可见胎心搏动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(左)卵巢见&nbsp;&nbsp; cm的囊肿,壁光滑、透声好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卵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,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宫内早孕2、(左)卵巢囊肿,考虑黄体囊肿可能性大。<BR>&nbsp;&nbsp; 五中孕(单胎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胎头位置:耻上;口唇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<BR>&nbsp;&nbsp;&nbsp; 脊柱: 回声连续排列整齐。四肢: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胸腔:(-),心脏:四腔切面显示清,未见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腹腔:(-),双肾: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胎盘位于前壁,回声(不均。)<BR>&nbsp;&nbsp;&nbsp; 脐带:(-)。1、宫内中期妊娠2、 胎盘Ⅰ级。<BR>&nbsp; 六中孕(双胎): <BR>&nbsp;&nbsp;&nbsp; 宫内可见两个胎儿,右胎儿胎头位于(耻上),颅内结构未见异常,脑中线居中;唇(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);脊柱连续性好,排列整齐;胸腔(-),胎心搏动好,四腔心切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;腹腔(-);双肾:(-);四肢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左侧胎儿胎头位于(耻上),颅内结构未见异常,脑中线居中;唇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;脊柱连续性好,排列整齐;胸腔(-),胎心搏动好,四腔心切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;腹腔(-);双肾:(-);四肢(-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胎盘位于宫(前壁),回声均匀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脐带-)。1、宫内中期妊娠,双活胎。2、胎盘(Ⅰ)级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妇科<BR>&nbsp; 一不全流产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腹壁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形态大小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宫腔内可见偏强回声团范围约&nbsp;&nbsp; cm,CDFI其内未见滋养血流信号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大小形态如常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宫腔内偏强回声团,符合胚胎组织残留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 二多囊卵巢综合症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腹壁盆腔扫查:膀胱充盈良好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前位,大小形态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内膜不厚,宫腔线显示清晰,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大小&nbsp;&nbsp; cm,左卵巢大小&nbsp;&nbsp; cm ,其内均可见大小不等的卵泡回声 ,右卵巢最大的为&nbsp;&nbsp; cm,左卵巢最大的为&nbsp;&nbsp; cm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超声所见,符合多囊卵巢综合征声像图改变。<BR>&nbsp;&nbsp; 三腹壁子宫内膜异位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下腹部腹壁深层可见一低回声结节,大小约&nbsp;&nbsp;&nbsp; x&nbsp;&nbsp; x&nbsp;&nbsp; cm,无包膜,内部回声欠均,局部有压痛。1、下腹部腹壁深层低回声结节,内膜异位可能性大<BR>&nbsp;&nbsp; 四腹壁炎性包块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(大小形态如常),肌壁回声尚均匀,宫腔线显示清晰,宫腔内未见异常回声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(双)卵巢(未见明显异常),于(右卵巢旁)见&nbsp;&nbsp; cm(囊实混合性)包块,边界欠清,与周围组织粘连。<BR>&nbsp;&nbsp; 盆腔未见游离暗区。1、盆腔异常所见,符合炎症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 五妇科测量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:前位,大小&nbsp;&nbsp; cm, 形态如常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宫腔线显示清晰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内膜回声:如常,厚度:&nbsp;&nbsp; cm,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内膜明显增厚,范围&nbsp;&nbsp; cm,呈蜂窝状改变.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CDFI显示其内血流信号丰富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内膜腔可及一 囊性结节,大小&nbsp; cm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肌层:回声均匀,前壁厚:&nbsp; cm,后壁厚:&nbsp; cm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前壁见一&nbsp;&nbsp; cm实性占位,呈低回声,边界清内部回声均匀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周边有丰富CDFI血流,动脉 V: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RI:&nbsp; 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附件区囊肿:左:&nbsp;&nbsp;&nbsp; cm&nbsp; 右&nbsp;&nbsp; cm 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左卵巢 大小:&nbsp;&nbsp; cm ,卵泡数:&nbsp;&nbsp; ,最大卵泡&nbsp;&nbsp; cm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 大小:&nbsp;&nbsp; cm ,卵泡数:&nbsp;&nbsp; ,最大卵泡&nbsp;&nbsp; cm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宫颈见强回声实性占位,大小&nbsp;&nbsp; cm,内未见血流信号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宫颈那囊:单发,最大&nbsp;&nbsp; cm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1、子宫附件未见明显异常 <BR>&nbsp;&nbsp;&nbsp; 2、子宫腺肌症 <BR>&nbsp;&nbsp;&nbsp; 3、子宫内膜增厚<BR>&nbsp;&nbsp;&nbsp; 4、子宫单发肌瘤<BR>&nbsp;&nbsp;&nbsp; 5、宫颈那囊<BR>&nbsp;&nbsp;&nbsp; 6、卵巢单发囊性占位,巧克力囊肿<BR>&nbsp;&nbsp;&nbsp; 7、可见优势卵泡<BR>&nbsp;&nbsp;&nbsp; 8、畸胎瘤可能<BR>&nbsp;&nbsp;&nbsp; 9、定期随访<BR>&nbsp;&nbsp; 六妇科超声未见异常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大小形态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内膜(不厚),宫腔线显示(清晰),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子宫附件未见明显异常<BR>&nbsp; 七妇科正常(切除术后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(充盈良好),子宫、(双附件缺如,盆腔未见占位病变,未见游离液体。)1、符合(子宫双附件)切除术后改变<BR>&nbsp;&nbsp; 八宫颈那囊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宫颈可见(一)个囊肿, 直径&nbsp;&nbsp; cm。1、宫颈(那)囊<BR>&nbsp;&nbsp; 九宫内节育器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宫腔内可见节育器,(位置正常)1、(正常宫内节育器)<BR>&nbsp;&nbsp; 十宫外孕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形态大小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内膜(不)厚,宫腔线显示(清晰),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于(右卵巢旁)探及一低回声(结节)大小为&nbsp;&nbsp; cm,(边界清晰),内部回声不均,&nbsp; 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(右)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盆腔(未)见游离液体。1、(右)附件区异常所见,符合(输卵管妊娠声像图)改变2、盆腔(少)量游离液体(出血)<BR>&nbsp; 十一畸胎瘤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形态大小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内膜(不厚),宫腔线显示(清晰),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于(右)附件区探及一囊性包块,大小为&nbsp;&nbsp; cm,边界清楚,包膜完整,内部回声不均,(可探及点状、线样强回声及不规则强回声团后伴声影。)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(右)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(右)附件区囊性包块,符合卵巢囊性畸胎瘤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 十二卵巢囊实性肿瘤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左卵巢可见囊实性占位,大小&nbsp;&nbsp; cm,边界清晰,内可及多发强回声实性结构(内壁可及多发乳头状突起)。彩超可见较丰富的动静脉血流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腹水少量。1、卵巢囊实性肿瘤,畸胎瘤?<BR>&nbsp;&nbsp; 十三卵巢囊肿:<BR>&nbsp;&nbsp;&nbsp; 于(右)卵巢内可见一囊性包块,大小为&nbsp;&nbsp; cm,边界清晰,(壁薄光滑),内部(透声好),(CVI)于囊壁(上未探及明显血流信号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(左)卵巢(显示清晰),未见异常;<BR>&nbsp;&nbsp;&nbsp; (双)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(右)卵巢囊肿,符合(生理性)改变<BR>&nbsp;&nbsp; 十四卵巢实性肿瘤: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形态大小正常,回声均匀,内膜不厚,未见明显占位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左附件区可及实性占位,大小xxcm,边界较清,等回声。彩超可见较丰富的动静脉血流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腹水少量。1、卵巢实性肿瘤,癌可能性大。<BR>&nbsp;&nbsp; 十五内膜息肉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大小形态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宫腔内可见一(强)回声结节 ,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子宫附件未见明显异常<BR>&nbsp;&nbsp; 十六盆腔量积液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盆腔可见(少)量游离液体,最大深度为&nbsp;&nbsp; cm。1、盆腔(少)量积液<BR>&nbsp;&nbsp; 十七盆腔静脉瘀血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盆腔静脉可见迂曲扩张,右侧范围&nbsp;&nbsp; cm,最宽处静脉内径&nbsp;&nbsp; cm,左侧范围&nbsp;&nbsp; cm,最宽处静脉内径&nbsp;&nbsp; cm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大小形态如常;左卵巢:大小形态如常1、符合盆腔静脉瘀血声像图改变&nbsp;&nbsp; <BR>&nbsp;&nbsp; 十八巧克力囊肿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(充盈好),子宫(前)位,形态大小(如常),肌壁回声(均匀),子宫内膜厚度(如常),宫腔内未见异常回声。<BR>&nbsp;&nbsp; 于(左)附件区可见囊性包块,大小为&nbsp;&nbsp; cm,形态略欠规则,边界清晰,壁厚&nbsp;&nbsp; cm,内部有(密集点状回声)。<BR>&nbsp;&nbsp; (右)卵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;(右)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。1、(左)附件区囊性包块,符合巧克力囊肿声像图改变。<BR>&nbsp;&nbsp; 十九胎盘组织残留:<BR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形态大小如常,肌壁回声均匀,内膜(不厚),宫腔内可见一偏强回声团块,大小为&nbsp;&nbsp; cm,边界(清晰),内部回声(均匀),CDFI其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宫腔内偏强回声(团块),符合胎盘组织残留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 二十通用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腹壁超声所见: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:前位,大小:&nbsp;&nbsp; cm,形态:如常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充盈良好<BR>&nbsp;&nbsp;&nbsp; 宫腔线显示清晰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内膜回声:如常,厚度:&nbsp;&nbsp; cm,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内膜腔于前壁探及一低回声结节,大小为&nbsp;&nbsp; cm 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肌层:回声均匀前壁厚:&nbsp;&nbsp; cm,后壁厚:&nbsp;&nbsp; cm<BR>&nbsp;&nbsp;&nbsp; 肌瘤位于前壁,大小&nbsp;&nbsp;&nbsp; cm,<BR>&nbsp;&nbsp;&nbsp; 余肌壁未见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周边有丰富,CVI血流,动脉,V: RI: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侧卵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宫腔内可见节育器,位置正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宫颈可见多个囊肿,最大直径为0.8cm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<BR>&nbsp;&nbsp; 1、宫颈那囊:单发,最大&nbsp;&nbsp;&nbsp; cm<BR>&nbsp;&nbsp; 2、宫腔节育环位置下移<BR>&nbsp;&nbsp; 3、子宫肌瘤<BR>&nbsp;&nbsp; 4、双附件囊实混合性包块,考虑炎性。<BR>&nbsp;&nbsp; 5、左附件区囊性包块,符合巧克力囊肿声像图改变。<BR>&nbsp; 二一子宫肌瘤(单发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(充盈良好),子宫(前)位,(大小形态如常),于(前)壁可探及一(低)回声结节,大小约&nbsp;&nbsp; cm,内部回声(均匀),边界清晰。宫腔线显示清晰,宫内膜厚度如常,宫腔内未见异常回声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符合子宫肌瘤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 二二子宫肌瘤(多发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(充盈良好),子宫(前)位增大为&nbsp;&nbsp; cm,形态失常,肌壁间(可见多个低回声结节,最大的约&nbsp;&nbsp; cm),内部回声(均匀),CDFI显示其内血流(不丰富)。宫腔线显示清晰,宫内膜厚度(如常),宫腔内(未见异常回声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回声。1、符合多发子宫肌瘤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 二三子宫肌瘤(粘膜下)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,形态大小如常,于宫颈管内可探及一低回声结节,大小约&nbsp;&nbsp; cm,内部回声均匀,边界清晰。内膜(不厚),宫腔线显示(清晰),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。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符合粘膜下子宫肌瘤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 二四子宫颈癌: 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)充盈良好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 ,(大小形态如常),肌壁回声(均),子宫内膜(厚度如常),宫腔内(匀未见异常回声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宫颈(增大)为&nbsp;&nbsp; cm,形态(失常,回声不均),于宫颈前唇探及一不规则低回声结节,大小为&nbsp;&nbsp; cm,边界不清,CVI(未探及明显血流信号)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符合子宫颈癌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 二五子宫内膜癌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 ,大小形态正常,内膜增厚mm,强回声,边界不清,可见低阻动脉血流。子宫壁未见明显占位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子宫内膜增厚,癌可能大<BR>&nbsp; 二六子宫腺肌症: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膀胱(充盈良好)<BR>&nbsp;&nbsp;&nbsp; 子宫(前)位增大为&nbsp;&nbsp; cm,形态(失常),前壁厚cm,后壁厚cm,(后)壁回声增强不均。子宫内膜(不厚),宫腔线显示(清晰),宫腔内未见异常回声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右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;左卵巢:(大小形态如常) 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回声。1、符合子宫腺肌症声像图改变<BR>&nbsp;&nbsp;&nbsp; 经(腹壁)盆腔扫查:<BR>&nbsp;&nbsp;&nbsp; 膀胱(充盈好),子宫(前)位,体积增大,横径增宽;肌壁回声均匀,横切面扫查可见左右两个宫腔,中间由肌壁组织分隔。双侧宫腔内膜厚度如常,宫腔均未见异常回声。&nbsp;&nbsp;&nbsp; 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卵巢显示清晰,未见异常。<BR>&nbsp;&nbsp;&nbsp; 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回声。1、符合纵隔子宫声像图改变。

sfnrc 发表于 2007-6-9 13:54

:p :p

lanyuelf66 发表于 2007-6-15 23:10

:r :r :r

daluobotou 发表于 2008-7-4 22:23

:a :a :a :a

xudefriends 发表于 2008-8-20 16:50

:a :a e5SD: e5SD:

烟花三月 发表于 2008-11-7 22:25

太棒了

:a&nbsp;好喜欢!

页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6.1.0  © 2001-2007 Comsenz Inc.